— 清平九川 —

今天金庸去世了,算法课完全听不进,只好又来剖析下自己。
每次谁去世就忍不住回想他是不是影响过我什么,然后感到惋惜接着怅然。最终归结下来,怅然的还是当年那个没有烦恼满脑子天马行空快意江湖的自己时不时让我羡慕吧。
这两年死亡一直迫使我想象将来,周围的人和出名的人的死亡,有时梦境里也会浮起他们的脸,可能是潜意识的自己不想将他们遗忘吧。可是我忘不忘他们有什么意义呢,终有一天我自己也会死啊。但这两年我真的很劳累了,当然我自己的痛苦远比不上经历磨难的他们,可长时间笼罩在那张气息氛围下保持积极向上真的好难。多次自私地设想过我在重要的亲人去世前死亡就不用面对他们的死亡了,真的好自私啊哎。
我一直都是怀念过去始终无法主动积极向前看的人,从来都认为old days是最好的,因为最纯粹的我一直都在过去的时光里。现在的自己是腐朽晦暗的,除了妈没人爱。时不时探讨自己生存在世的意义,每天做些本分的事,今天也是没有答案的一天。

评论

201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