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平九川 —

最开始知道这部电影是以前在微博上看到,觉得名字很有趣但一直没看

这学期比较闲,在图书馆偶然看到原著小说,然后就借回去看了


看书一向特慢(说来惭愧盖茨比我都看了一学期)的我三天看完这部小说,感觉意犹未尽。小说一共有二十一章,电影删减了最后一章,作者对此一直耿耿于怀,在引言和他自己的自传中一直都在吐槽感觉有点萌哈哈,虽然删减后的电影结局比较有冲击力,但我个人更倾向于小说更温和的结局吧,Alex的成长,道德层面上的洗心革面都能看到这个人物性格上的变化


电影的风格必须要赞美一下,场景的搭建以及各个角色的造型都挺出乎我意料的,在当时来说可以说是很前卫了,然后风格夸张但并不过分。男主角的表演也十分出彩,清澈的蓝眼睛真是好看,Alex各个阶段不同的情绪都体现得很好,在Home作恶时唱雨中曲也是点睛之笔,感觉就是活灵活现的小说主人公啦w回家后发现自己的房间被别人占领后抱着自己的行李那一段虽然很可怜但我觉得有点可爱竟然非常喜欢他受伤的样子


评论(12)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9-09

127